十七

有事需要断更一段时间,可能偶尔会冒个头…

【雨世无双】猫猫受伤

全文4千+,一发完。

一时冲动的产物,有瑕疵。

徐队战损真的好香。

ooc致歉。


王大雨知道,不管自己怎样努力,都比不上苏小伟在徐无双心里的位置。


但他不甘心。他有时候在想,如果自己受伤了,甚至是死了,徐无双会不会也这么难过这么难以释怀。可如果真会如此,王大雨又有些心疼地想着,如果徐无双真的会这么难过,那自己也太过分了,怎么能让一个人经受两次这么大的打击呢。


徐无双并不知道王大雨心里想的什么,他只是不明白,为什么王大雨非要认自己当师父。苏小伟的死在他心里垒成了小山丘,他蜷缩在山丘的阴面,被风吹的瑟瑟发抖,却固执地拒绝了所有人想要带他重回阳光下的双手。


但徐无双没有意识到的是,王大雨其实早就已经一点一点地抓紧了自己的衣角,只要一用力,就能把自己拽进他的怀里。





警方顺利找到了彭帕的藏身处,却在抓捕彭帕时出了意外。


王大雨被抓住了。


彭帕用枪抵着王大雨的后脑,一脸得意地冲着徐无双笑:


“徐大队长,好久不见。”


徐无双握着枪一脸警惕。


“放心,今天过后,我们见面的次数会越来越多。”


彭帕冷哼一声:“是吗?”


他突然抬脚狠狠踹在了王大雨的腿弯处,迫使他跪在地上。


“徐大队长,我劝你好好说话,毕竟枪是不长眼睛的。万一我一个不高兴,手指这么轻轻一勾,”彭帕放在扳机上的手指微微一动。


“这小帅哥可就因,公,殉,职了。”


徐无双咬牙,握着枪的手用力到发白。他看到王大雨冲着他疯狂摇头,被塞了布团的嘴发出呜呜呜的声音。不用想也知道,王大雨是让他不要放过彭帕。


他突然笑了一下,朗声对彭帕说:


“彭帕,你不就是想用人质威胁我们吗?把那小子放了,我来当你的人质。”


徐无双眼睛一眯,神色隐约有些不屑:


“你敢吗?”


王大雨一愣,瞪大眼睛看着徐无双,一时间忘记了动作。


彭帕思考了一下,眼神在王大雨和徐无双之间走了几个来回,点头同意了。他朝身旁的手下示意,在徐无双走过来后搜了搜他的身上,确定没藏武器后才带着王大雨走过去。


王大雨眼眶发红,他挣扎着试图阻止彭帕进行交换,却在接触到徐无双递过来的眼神后安静了下来。身影交错的一瞬间,王大雨的手动了动,似乎想抓住徐无双的手,却因为顾及着彭帕而只能作罢。


两人的位置彻底交换。徐无双对着王大雨安抚性的笑了笑,下一秒却被彭帕一拳打倒在地。王大雨瞬间就急了,想冲过去却被人拦着,只能咬着牙,恶狠狠地盯着彭帕。


徐无双倒在地上,大拇指抹了一下嘴角,垂眸看了眼上面的血迹,并未在意。


彭帕拽着徐无双的领子让他起身,把枪口抵在了他的太阳穴上,转头朝着一众警察说:


“现在给我准备一辆车,停在前面那条路上,你们不许跟过去。”


领头的一个警察咬了咬牙,照他说的吩咐下去。


没过多久车就到了,彭帕挟持着徐无双走过去,准备打开车门。说时迟那时快,徐无双突然向后一肘击打中了彭帕的肋骨,趁他吃痛弯腰,一掌把枪拍到了一边,身后赶来的警察立马将他制住。


王大雨跑过来,拽着徐无双的胳膊上下仔仔细细地检查。


“徐队你怎么样?没事吧?有没有哪里受伤?脸是不是很疼?快让我看看,还流血吗?”


徐无双有些无奈,却难得配合着王大雨原地转了360度让他好好检查一番。


“好了好了,我没事,先回队里再说。”


这时变故突生,警察准备给彭帕铐上手铐的时候他突然抬腿一踢将手铐踢到了一旁,随手抓了一把枪对着王大雨的后背扣动了扳机,接着被反应过来的警察再次反扣在地上。


一切动作发生的太快,徐无双听到声音抬头的时候正好看到了彭帕开枪,他来不及反应,下意识将王大雨推开。


王大雨也听到了枪声,但他背对着彭帕,而且一门心思放在了徐无双身上,反应慢了一拍,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自己已经被徐无双推到了一边。


距离太近,徐无双只来得及把王大雨推开,自己却被子弹打了个正着。两发子弹的冲击力非同小可,徐无双一个趔趄,捂着被打中的腹部单膝跪地。


疼痛并没有很快到来。徐无双跪在地上,感觉温热的血液争先恐后地从身体里涌出来,视线所及之处皆是重影。一双手颤抖着从旁边伸过来扶住了他,徐无双有些费力地转过头,看到了一双泛着泪光的眼睛,里面尽是惶然。


怎么还哭了。徐无双无奈,他想说别哭,张开嘴却呕出了一口鲜血,于是豆大的泪水便从那双眼睛里落了下来,像是断了线的珠子,一颗一颗的,尽数砸在了他的心尖上。


山丘的顶端不知被谁铲去了好大一块,有几缕阳光照射下来,给冰冷的阴暗处带去了一丝温暖。


王大雨整个人都是慌的,身体难以抑制的发着抖。他扶着徐无双的胳膊,看到徐无双捂着伤口的手被鲜血染红,指缝间还有血液在源源不断地溢出,就这么一会儿的工夫,已经在地上汇聚出了一小滩。


“师…师父…师父我…”王大雨身体在抖,嘴唇也在抖,抖的连说出的话都不成整句。他跪在地上,抖着手,想要堵住徐无双的伤口,却只是徒劳无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徐无双的脸色变得越发苍白,呼吸也越来越轻。等到众人手忙脚乱地把徐无双抬到车上时,他已经因为失血过多陷入了昏迷。


警车一路鸣笛,不到十分钟,徐无双已经躺在了医院的担架上。


快到手术室的时候,徐无双突然醒了过来,他默默地看着王大雨,氧气罩里起了一层雾气。他大概是想说些什么的,但当王大雨把耳朵凑过去时,他又微微摇头,只是费力地,轻轻拍了拍王大雨的手,接着就被推进了手术室。


王大雨站在手术室门外,盯着那只被徐无双拍过的手愣了好一会儿,才后知后觉地想,徐无双刚才,是在安慰自己吗?


他忽然捂着脸,深深地弯下了腰,喉咙里溢出支离破碎的音节,悲伤的情绪铺天盖地的将他淹没。徐无双,徐无双,徐…无双,王大雨在心底呢喃着,一笔一画的,将这个名字刻在了心上。


没过多久,刑队带着池一菲等人来到了医院。看着坐在地上蜷缩成一团的王大雨,邢队默不作声地走过去,拍了拍他的肩膀。


“放心吧,比这还重的伤他都受过,这次肯定会没事的。”


王大雨抬起满是血丝的眼睛看了看邢队,重重地点头。


“对,师父肯定会没事的,他一定会没事的。”


不知过了几个小时,手术室的门终于打开了,医生走出来,眉眼间虽然疲惫,却是带着笑意的。


“幸好,子弹并未引起大出血,病人现在已经脱离了危险。”


紧绷了几个小时的神经终于略微松懈,王大雨长舒了一口气,扶着墙慢慢滑坐在地上。


徐无双在重症监护室待了十五天,王大雨就在玻璃外看了十五天。


转到普通病房的那日,王大雨坐在床边,紧握着徐无双的手。平时会揉他头发拽他领带,还会带着他一起破案的双手如今苍白且无力,消瘦的硌人,让王大雨心疼的不行。他盯着徐无双的脸,目光温柔而缱绻。


“师父…”王大雨低下头,在那只手上轻轻落了一个吻。他闭上眼睛,有滴泪从脸颊划过,在下颌处坠了几秒,砸在雪白的床单上,发出了轻轻的声响。


“哭什么。”虚弱而沙哑的声音响起,低低的,在王大雨的耳朵里却如同炸雷一般。他猛的睁开眼睛,眼眶里还残留着些许泪水,被灯耀的发光。


“师…师父…师父!呜呜呜呜呜呜呜师父你终于醒了,你都要吓死我了呜呜呜呜呜呜呜。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伤口还疼吗?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头晕吗?想吐吗?肚子疼吗?渴不渴?要不要我给你倒点水?”


“闭嘴。”徐无双有些头疼的皱起眉,王大雨别的大毛病没有,就是爱唠叨这个毛病让人头疼。


王大雨立马用手捂住了嘴,湿漉漉的大眼睛眨巴眨巴,样子无辜且乖巧。他的眼眶里全是红血丝,黑眼圈将眼下的位置占了个遍,头发散乱,额前的碎发胡乱交叉着,有几缕略长的发丝搭在睫毛上,随着眨眼睛的动作微微地晃,整个人完全是一副睡眠严重不足的模样。


徐无双将小孩这副模样看在眼里,心尖细细密密的发疼。他抬起一只手,覆在小孩软乎乎的头毛上轻轻揉了几把,笑的眼尾都向下弯:


“辛苦你了。”


下一秒颈间便多了个毛茸茸的脑袋,小孩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怎么会辛苦呢,我怎么可能会觉得辛苦,我那么喜欢你。”


“你说什么?”徐无双怀疑自己的耳朵可能也出问题了。


脑袋默不作声地在颈间杵了会儿,突然抬了起来,一贯挂着明媚笑意的嘴唇紧抿着,喉结不断地上下滚动,那双圆润的大眼睛里带着些紧张和强装出来的镇定:


“我喜欢你,师父。”


徐无双沉默地看着他,神色晦暗不明。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我知道。”


“我们都是男的。”


“我知道。”


“如果让别人知道也许会在背后辱骂你。”


“我知道。”


“甚至你可能连工作都会丢。”


“我知道。”


王大雨突然就笑了,不是假笑,也不是勉强的笑,而是发自内心的开心。


“师父,你问了这么多,却没有一句是在拒绝我,那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他忽然凑近了一点,鼻尖挨的很近。“你也喜欢我。”


喜欢吗,徐无双并不知道,他对王大雨的情感很复杂,有时候会因为他的唠叨而恨不得一脚把他从自己身边踹飞,但很多时候他都非常适应这个小孩的存在。这对他来说其实是很难得的,自从小伟牺牲,他已经很久没有像现在这样将一个人习惯性留在身边了。


“好了师父,”王大雨突然出声,让徐无双回过神来。“不要想了,现在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好好养伤,至于喜不喜欢我这件事,您不用急着回答我。我本来也没想现在就坦白的,只是您刚才的一句辛苦让我一下子没控制住情绪。不管怎么样,只要您别因为这个讨厌我就行。”


面前的小孩依旧是笑着的,徐无双却没在里面看到刚才那种真实的喜悦。他张了张嘴,没发出声音,默默地看着王大雨走到床尾,熟练的将病床摇起一端,让他坐起来,又倒了杯热水,试了试温度后递给他,行为丝毫不逾矩,仿佛刚才的那一段只是错觉。


不知是哪里传来的震动,将山丘上的石块震落了好多,阳光大片大片地洒进暗处,暖融融的感觉令蜷在角落里的人慢慢抬起了头,身上的冷意渐褪,他不自觉地举起手,指节弯曲,指尖微微内扣。


他想要抓住光。


“大雨。”当王大雨伸手来接杯子的时候,徐无双突然叫了他一声,纸杯禁不住他突然加重的力道,委委屈屈的缩成了一团。


小孩抬眼看他,眼里有疑惑,也有难过,他想,师父要拒绝他了吗。本来徐无双那几个问题给了他极大的勇气和信心,可之后的沉默却给了他重重的一击。他想让徐无双晚点回复他,其实意思就是,给他点时间,让他做好被拒绝的准备,可是,竟是连这点时间都不能给吗。


徐无双一眼就猜到了小孩的心思,他有些哭笑不得,又有些心疼,平时跟个小太阳似的,这时候怎么变得这么消极。他将看不出原样的纸杯扔到下面的垃圾桶里,然后轻轻拍了拍王大雨的手,算是安慰一下小孩被自己的想象伤到的小心脏。他似乎笑了一下,弧度很轻,转瞬即逝。


“笨蛋,我有说什么吗?自己在那瞎脑补。说实话,我不知道,毕竟这种事情我也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我三十多了,感情的事儿经历了几次,也算是有点经验,所以我觉得,”徐无双顿了一下,有些难为情地抿了抿唇。


“我觉得我应该,也是喜欢你的。”


王大雨呆住了,然后,嗷呜一声想要抱住徐无双,想起对方的伤口后硬生生地止住动作,小心翼翼地环住了他的脖颈,狗崽子似的不住地蹭,嘴里不停嘟囔着“师父师父师父。”


他眼神亮晶晶地看着徐无双,眼尾的弧度却很是温柔。


“师父,我真的,好喜欢您。”


我知道你现在并没有特别的喜欢我,但是我会努力,努力让你以后更加喜欢我。

评论(8)

热度(727)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