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

有事需要断更一段时间,可能偶尔会冒个头…

【雨世无双】过年了

全文3千+,一发完。


过年还要加班的两位好可怜,来个表白开心一下吧。

ooc致歉。


临近过年,绥城大大小小的商场超市都已经早早地贴上了喜庆的装饰物,街道两边也都挂上了写着过年好的红灯笼,超市里满是购买年货的人们,整座城市好一番热闹景象。


然而绥城市公安刑警支队内并没有因为过年而清闲下来。


徐无双坐在办公室里,拿着手机一脸的无奈。


“不是我不想回去妈,是真的抽不出时间,还有一个案子没有解决完呢,等把这个案子解决完我一定回去好好陪您,好不好?”


挂掉电话,徐无双轻轻叹了口气,一抬头却和王大雨对上了眼,对方也如自己这般一脸无奈,徐无双猜测,他大概也被家里人催着回家过年了。


王大雨起身走了几步,倚在办公室门框上


“师父,你爸妈是不是也打电话来问你回不回去?”


徐无双点头,捏了捏眉心


“案子就剩下最后一点收尾,我让齐苒他们回家了,你也回去吧,这些我自己就能完成。”


王大雨摇头:“那怎么行,作为徒弟怎么能让师父一个人忙活呢,我跟我妈说了,今年先不回去了。”


徐无双轻笑一声:“行。”


到了大年三十那天,收尾工作已经做的差不多了,王大雨提议去别的地方庆祝庆祝,简单过个年,徐无双想了想,同意了。


但去哪儿也是个问题。


“去我家吧。”徐无双将车钥匙扔给王大雨。



_

王大雨是第一次去徐无双家,和主人一样简洁的装修风格,可能是因为很少回来,看起来并没有多少人气。


“坐。”徐无双朝沙发那里示意了一下,转身去厨房烧水。


王大雨乖巧地坐在沙发上,一双眼睛却在暗戳戳地环视着四周。


“饿了吗?”厨房里飘来了一句询问。王大雨一惊,下意识地快速摇了摇头,摇到一半才想起来对方好像看不到,于是扬声回道:


“我不饿师父。”


徐无双探出头:“水还是茶?”


“水就行,谢谢师父。”


徐无双端着两杯水从厨房走出来放到桌子上,坐在王大雨旁边。


“现在,咱们来商量一下。”


徐无双身上总有股清冽好闻的味道,此时他坐在王大雨身边,那股味道也悠悠地飘了过去,萦绕在鼻间,让王大雨有些心猿意马,连徐无双说了什么都没听清。


“大雨?”徐无双皱眉,这小子怎么不说话?


“啊?怎,怎么了师父?”王大雨回过神,眼睛慌乱地眨了好几下,有些心虚。


“啧,我说,饭是订外卖还是自己做?”


“当然要自己做呀!年夜饭自己做才最香。”


“那走吧。”


“好,哎?去哪儿?”


“当然是去买菜了笨蛋,我很久没回来了,不去买难不成等着有迷路的圣诞老人来送吗?”


超市人太多,俩人又改道去了生鲜蔬菜市场。出乎意料的是,王大雨作为一个富二代竟然很会讲价。徐无双站在一旁,看着王大雨和摊主你来我往,应付得游刃有余,心中隐隐地升起了些许敬佩。


凭借着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王大雨成功节省了将近一半的价钱。


俩人提着大包小包的回到家,将原本比脸还干净的冰箱塞得满满当当。


“好!现在开始准备和面包饺子!师父你会擀饺子皮吗?”王大雨撸起袖子,边倒面粉边问。


徐无双一僵,回想了一下,他似乎…并没有擀过。


王大雨没听到回应,疑惑地转头,发现徐无双站在一边,眼神躲闪。他心中了然,被徐无双的反应逗得想笑。


“那师父,您去把菜洗一洗吧好不好?我先和面。”


洗菜徐无双还是会的,他默默地打开冰箱,想了想,又转头问道:


“打算包什么馅的?”


“啊?我都可以的,师父你按照自己的口味来选就好。”


“那…三鲜馅的?”


“好!”


徐无双拿出一把韭菜洗净切碎后放在了一个小盆里,接着又拿出了七八只手掌大小的虾,掐去虾头,抽掉虾线,将虾壳除了去,用刀剁成虾泥后和韭菜放在一起。然后他又转身去冰箱里拿了几个鸡蛋,打到碗里搅匀,往锅里倒了点油将蛋液倒进去熟练地炒了炒,炒成块状后就铲了出来。


将菜都放在一起,徐无双便开始准备调味品。他对这方面没什么概念,斟酌着加了些酱油醋盐,想了想,又放了点十三香。


王大雨一直在旁边观察着,他没想到徐无双处理起菜来竟然还挺熟练,看起来倒像是会炒菜的人。


馅料和面团都准备好,便要开始包饺子了。


王大雨将面团一分为二,把其中的一部分搓成细细的长条,然后用刀切成了一个个小块。撒了些面粉防粘后王大雨用掌心将一个小面块压扁,然后抬头笑眯眯地对徐无双说:


“师父,你把剩下的那些团团像我这样压扁吧,我来擀皮。”


俩人配合默契,没过多久就把这半块面团擀成了一张张的饺子皮。


徐无双看着王大雨手法熟练地包着饺子,他也迟疑着拿起了一张饺子皮,细细观察了会儿,动作生疏地包出来一个,样子…虽然不能说是惨不忍睹,但确实也没好看到哪里去。他有些尴尬,将手中的饺子放到一边后便不再动手。


王大雨被徐无双的样子可爱到,他拿起饺子皮,放了点馅料,然后伸到徐无双眼前。


“师父我教你,你看啊,把馅放上去以后,用两只手的拇指和食指这么折着一捏,哎,就好了,来,你试试。”


徐无双学着王大雨的手法捏了一个,看起来确实比第一个好看很多。他瞬间信心倍增,又包了好几个,一个比一个好看,包到最后一个的时候,已经和王大雨包的一般无二。


将饺子下锅,王大雨又开始准备炒菜。灶台和锅具有限,况且只有他们两人,他便只简单地炒了四道菜。


等菜都出锅,饺子也熟了。将它们装盘端上桌后,徐无双又拿出了两个杯子,倒满可乐。


“没有报备,就用饮料代酒吧。”


徐无双吃饭不喜欢说话,但王大雨是个话痨,从开始吃饭到结束,他基本上没停过。电视的声音夹杂着王大雨叽里呱啦的说话声,有些吵,但并不烦人。


徐无双眼睛里带着些许笑意,安安静静地听着,很是享受。他不知道的是,当自己笑着看向王大雨时,对方放在桌子下边的手一直在用力握紧,抑制着心底呼之欲出的情绪。


吃完饭刷完碗,俩人又看了会儿电视,便打算去睡觉。徐无双本打算让王大雨睡客房,但王大雨以不想麻烦徐无双为由,想要和他睡一张床。


徐无双看着他,一脸的匪夷所思,这是什么奇怪的理由。他自然是打算拒绝,但一对上王大雨可怜巴巴的眼神,拒绝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没办法,他只能说服自己,两个大男人,睡一张床上也正常。


决定好房间就要准备洗澡睡觉了。王大雨先去洗的澡,所以等徐无双洗完澡擦着头发出来后,就发现他已经吹干了头发并拿着吹风机坐在床上,似乎是…在等他?


王大雨看到他后瞬间兴奋,他扬着手里的吹风机,期待地问:


“师父,我来帮你吹头发吧!”


徐无双冒出了一脑门问号,但鉴于王大雨今晚表现不错,再加上他也不知怎么想的,竟然真的答应了。


吹风机嗡嗡的响声将外界其他的声音隔绝,徐无双坐在床上,感觉王大雨的手指不断地在他发间穿梭,指腹偶尔会蹭到头上的肌肤,带起一阵麻酥酥的异样感,他抿了抿唇,极力想要忽略掉这种陌生的感觉。


王大雨也没好到哪儿去。他看着指间柔软的发丝逐渐变得蓬松,与他的手指纠缠在一起,无法言说的欲念开始膨胀,有种想要低头吻下去的冲动。人们把女子的青丝称为情丝,但王大雨觉得,徐无双的大概也可以这样称呼,以情为名,让他心甘情愿被束缚。


心底那股呼之欲出的情绪愈发高涨,王大雨本就不是什么喜欢隐忍的人,他喜欢将自己热烈且直白的感情完完全全地展现给别人。


嗡嗡的声音突然停止,整个房间瞬间变得寂静无声。徐无双有些不适应地愣了一下,下一秒才反应过来是头发已经吹干了。他转头想要道谢,却被一双手捧住了脸。


徐无双:????


他愣住了,甚至都没计较被捧着脸这件事,只呆呆地看着王大雨越凑越近的脸,对方温热的呼吸拂在他的脸上,有些痒。


“师父。”王大雨低低的声音响起,在寂静的房间里显得尤为清晰。小孩的声音很好听,平时说话的时候稍显清亮,当音调低下来的时候,夹杂其中的颗粒感就会凸显出来,听的人心尖都痒。


徐无双眨了眨眼,喉咙里模糊地嗯了一声。


“我想亲你。”


“为什么?”


这是个傻问题,刚问出口徐无双就后悔了,他紧抿着唇,眼睫低垂。久违的,他竟然感觉有点害羞,虽然他想不清楚为什么自己的第一反应是害羞而不是生气。


王大雨眼角眉梢俱是笑意,圆而明亮的一双眼笑成了弯月。


“因为我喜欢你呀。”


“喜欢我?”


“是的,超级喜欢。不是徒弟对师父的喜欢,而是我爱你的那种喜欢。”


“哦?是吗。”


“那师父,你喜欢我吗?”


“啧,喜不喜欢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如果你再不松手我的脖子就要抽筋了。”


王大雨像是才发觉到,连忙松开了手。徐无双嘶了一声,转回头去摸着脖子来回活动了几下。


“对不起师父…我来给您揉一揉吧!”


王大雨跪坐在徐无双身后,伸着手蠢蠢欲动。徐无双斜睨了他一眼:


“你想干什么?”


王大雨无辜地眨眨眼:“我就是想给您按摩按摩。”


徐无双是试过他的手法的,确实很舒服。他想了想:


“要躺着吗?”


“趴着就可以。”


房间里明亮的灯被王大雨关掉,只留了一盏暖黄色的床头灯,美名其曰:这样更能让人放松。


“师父,我刚才问的问题你还没回答我呢,你喜欢我吗?”


徐无双眨了眨眼:“我们都是男的。”


“我不在乎。”


“你爸妈不会同意的。”


“我已经和他们说了。”


“什…?”徐无双一惊,猛的坐起身。


“你说什么?”


王大雨笑着看向他:“我说,我已经和我父母说清楚了,我喜欢的人是男的,是我的上司,是我的师父,是我想要跟随一生的人。”


“你就那么确定我会答应你吗?”徐无双无法淡定。


“不确定啊,如果确定的话,我也不会遮遮掩掩不敢让你察觉到我的喜欢。但那又怎样呢,不管你喜不喜欢我,我都很喜欢你,非常喜欢。”


徐无双无言,他盯着王大雨,憋了半天憋出了一句:“小屁孩。”


“那师父,小屁孩想亲你,你让亲吗?”王大雨笑意盈盈,暖黄色的灯光映在他的眼里,看人的时候,漂亮且无害。


徐无双有些不自在地低下头,转身又趴下了。


“亲什么亲,继续按摩。”


王大雨欣然应允,按着按着,一只手却渐渐向下,接着从衣摆处伸进去,掐住了一截细韧的腰。


“师父,我来给您按按腰。”


_

二次修改将关灯去掉了,毕竟接下来就要嘿咻嘿咻了,有灯光衬托更有氛围(害羞)

评论(11)

热度(22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