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

有事需要断更一段时间,可能偶尔会冒个头…

【雨世无双】我也喜欢你

全文1千+,一发完。

虐身虐心预警,标题算是一个回答。

第一次写虐文,可能写的不好,ooc致歉。


王大雨一直都是直白且单纯的,像个热乎乎的小太阳,徐无双一度觉得这小孩是不是天生缺了根名为难过的弦。


直到后来,小孩跟他表了白,而他拒绝了。


徐无双还记得小孩那时候的表情。那双眼原本总是亮晶晶的,带着永不熄灭的光,却在遭到他严词拒绝后一瞬间黯淡了下来。


小孩低着头,他看不清对方脸上的表情,背在后面的手紧握成拳,被小孩修剪整齐的指甲深深陷入了手心。


不知过了多久,可能是几分钟,也可能只过了几秒钟,徐无双不知道,他只知道,小孩在抬起头之后,脸上依旧是一如往常毫无阴霾的笑。


他看到对方故作平静地笑着说:


“嗯…好吧,对不起徐队,是我逾矩了,您别生气,我不会…咳,不会再来打扰您了。”


到底还是在最后泄了一丝颤抖。


徐无双看着小孩的嘴角突然抖了一下,声线也失了平稳。


像是一个游刃有余的模特突然崴了脚,优雅的步伐直接乱了套。


心很疼,抓心挠肺的疼,疼的他连呼吸都是颤动着的,但人的呼吸太轻了,轻到如果不是紧贴在一起,就不会有人听见。


所以王大雨并不知道,因为自己后退的那一步,导致他错过了徐无双泄露出来的那点真心。


徐无双在第二天就消失了。王大雨问遍了警局里的所有人,没有得到一点消息。


他情绪低落了很长一段时间,像只被抛弃了的小狗,问他什么也不说,整个人变得沉默寡言,先前的那个小太阳已不复存在。


直到有一次被齐苒他们灌醉,他蜷缩在座位上,眼眶通红的看着酒瓶子,声音委屈又难过:


“师父是不是生我的气了,因为我说喜欢他,所以他生气了,生气了就不愿意理我了,就走了。呜,师父走了,他再也不会理我了。”


醉酒的人话语颠三倒四,却在无意识间爆出了一个大秘密。


齐苒和罗旭东面面相觑,好不容易才将王大雨不经意间抛出来的炸弹消化掉。


齐苒面露不忍,她看着已经趴在桌子上睡着的王大雨,轻叹:


“怪不得,怪不得徐队走之前千叮万嘱让我们不要告诉他。”


罗旭东也是一副揪心的模样:


“怎么就这么巧,看徐队那个态度,如果不是因为那件事,他肯定会答应吧。”


他看了眼王大雨,那人抓着酒瓶子,低声呢喃:


“徐队…师父…我喜欢你…真的很喜欢你…”


这天过后,王大雨像是想通了什么,不再变得沉默寡言,只是比以前更加拼命。


好歹也是警校高材生,没过多久,王大雨就变成了警队里数一数二的破案高手,对徐无双的思念和情愫也被他深埋在心底。


直到有一天,警局里的气氛突然变得低迷,每个人脸上都充斥着浓浓的悲伤。王大雨心里打了个突,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很慌乱。


他问了好几个人,但他们只是看着他,脸上的神色难过又不忍,更有甚者,直接将他揽过去抱了抱。


他更慌了。


不知原由的慌乱让他跌跌撞撞地闯进了袁局的办公室。


不知过了多久,王大雨出来了。只是出来的这个人,是他,又不像他。


这个人像是被抽了魂,脸色煞白,双眼茫然没有焦距。他手里捏着一纸书信,另一只手护着,小心翼翼的,像是怕力气使大了,那信就碎了,再也拼不起来了。


王大雨走到自己的工位上,视线茫然无措地乱转,最后还是没着没落地放在了那张信封上。


上面遍布着斑斑血迹,看起来很是触目惊心。


脑子里突然响起了袁局刚才的话,很多他都想不起来了,只记得零星几句:


“有一伙贩毒团伙,反侦查手段很多,我们抓了很多次都被他们逃跑了,最后不得已,派了无双去做卧底,与我们里应外合。


原本他最后是可以逃出来的,谁成想贩毒头子突然发疯抓了个小喽啰当人质,无双为了保护人质,被他打了一枪…


子弹离心脏太近,医生他们…已经尽力了。无双进手术室前,将这纸书信给了我,让我一定要亲手交给你,他说,他对不起你。”


王大雨抖着手,拆开信封将信拿了出来。刚看了个开头,泪水就不打招呼地朝外涌,视线模糊地看不清信的内容。


他有些气恼地用力抹了一下眼睛,将眼泪硬逼了回去。


信上说,


大雨,先跟你说声对不起,那天跟你说了那么过分的话。我其实,有想过和你坦白的,但是情况难辨,不敢给你希望。那么久了,我想,你应该不会再像之前那样喜欢我了。这样正好,你还小,未来该是光明坦途。最后,还是想和你说句对不起,如果你看到了这封信,那说明我已经牺牲。我不后悔,你也别为我难过,如果,你还是喜欢我,那请你,将我忘了吧。


那天,王大雨在警局哭的撕心裂肺,他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哭的声音都哑了。


泪水将信封上的血迹洇湿,扩散成不规则的形状,书信却还是完完整整的,被他捧着贴在胸口上,像是想要透过薄薄的纸张去拥抱那个身处险境却愧疚地说着抱歉的人。


再后来,王大雨也做到了徐无双的那个位子,他跟徐无双越来越像,就仿佛那人的灵魂和他同时分享着这一个躯壳。


他把自己活成了徐无双。

评论(16)

热度(19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